四非

你好 结芬

【GB】侧夫他委屈啊(上)


你✘青梅竹马皇室指婚正夫✘文官之子侧夫

你✘任今序✘关又词


“当时母皇就高兴了,一拍桌子赏了我一个…”你正和任今序吃着葡萄,谈笑着说起今日进宫拜见女帝的趣事。


敲门声响起,“妻主,王夫,我可以进来吗?”来人是你的侧夫,关又词。


你忙把翘着的脚从床上伸下来,整理了衣着,“进来吧。”


他推门而入,盈盈下拜,“妾身有礼了。”


“不必拘束,坐吧。”你指了旁边的椅子。


任今序和关又词是同一天嫁入王府的,不同的是前者是你青梅竹马早已指婚,从正门抬进来的正夫,而后者是文官之子,从偏门抬进来的侧夫。


新婚当夜你自然是去宠幸了任今序,惦记了那么多年也该有个交代。


这一交代就过了劲。按规矩侧夫过门第二天需要在前厅聆听妻主和正夫的教诲,你俩匆匆赶到的时候,他已经跪了半个时辰。


对此你很是愧疚,当晚便宿在了他那里。


但是这感情还是要慢慢培养,所以就真的只是睡觉。


“又词弟弟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任今序问道。


关又词叫了小厮进来,那小厮手中端了碗绿豆汤,“我见天气炎热,就叫人做了绿豆汤,妻主喝吗?”


你有些尴尬,刚刚任今序已经给你喝了一碗,又吃了这么些葡萄,属实有点喝不下了。


见你犹豫,他低头笑了笑,正要叫小厮端下去,“也罢,妻主不喝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你赶紧开口,“拿过来罢。”


你咕嘟咕嘟两下喝完了绿豆汤,“侧夫辛苦,做的不错。”


“妻主喜欢就好,如此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——


夜晚。


任今序正拨弄着琴弦,你在他身旁落下一吻,“序儿的琴艺愈发精湛了,弹得极好。”


他羞怯道:“妻主从小到大听着,也不嫌腻的慌。”


你把他横抱起来,亲吻他的眼睛,“我怎么敢啊,腻了你还不打我。序儿,咱们就寝吧。”


“你呀,真是一天都不让我休息。”你把他放到床上。


你正要再亲上去,他却捏住你的两颊,“诶,我觉着今日又词弟弟的状态不大好,你要不要明日去看看他。你说慢慢培养感情,等有感情了再圆房,可这样对吗?”


你歪头看他,“有何不妥之处?他年纪小又是文官之子,我若是贸然,他还未必肯应,没事的啊。”


任今序还是不太放心,劝道:“那你明日一定要去看看他。”


“好好好,听你的。”


——


关又词倚窗望去,看着自己安静的内院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
“妻主此时是在与王夫赏月,还是云雨呢?”关又词轻声喃喃着,虽然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两个月了,心底还是不免的失落和伤感。


“罢了,左右也与我无关…”


只是,若是妻主能真的把我当做侧夫,让我尽一尽侧夫的职责,生下一个孩子就好了。


——


第二日你去了关又词的住处。


你能感觉到他是开心的,只是面上不显,“妻主怎么过来了?也不提前差人说一声,我好做准备。”


“我就来看看,无需准备什么。”


他双手奉茶,“妻主说的是。”


你接过茶杯,问道:“你嫁入王府也有两月了吧,可还习惯?”


他脸色微变,不太明白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,也不敢轻易揣测你的想法,“又词一切都好,有劳妻主费心。”


“你…”


他猛地跪下,说话颤抖,“还请妻主不要休我,妾身知道王夫贤惠,妻主更偏爱于他,我并未有所嫉妒。又词身若蒲柳,只求留在王府,时而能见到妻主,便以满足。”他抬起头,眼眶中蓄着泪,却未有一滴掉落。


你忙扶起他,他比序儿还要瘦几分。


你把他哄到床边,让他坐在你腿上,“没有要休你…我只是要问你这两天是不是不舒服?昨日你去送绿豆汤,序儿觉着你脸色不佳。”


他脸上透出惊讶,“王夫,他…”


你笑笑,“序儿他一向很细心的。”


他点头承认,“确实染了风寒,只是小毛病罢了。”


你搓了搓他的发尾,“晚间我还是叫人给你瞧瞧吧。现在,有另一件事情,又词是如何觉得我要休你?”


“妻主不愿与妾身圆房…”


“你年纪尚轻…”


“我不小了!”他打断你的说辞,目光灼灼。





——


女皇一拍桌子赏了我一个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48)

热度(1181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