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非

你好 结芬

【GB】他被人戏耍之后缠上了你


你✘被戏弄的他


你饶有兴趣的看着一旁的男孩。


从他到这里坐下就一直很紧张,一会儿搅着手指,一会儿整理衣服,时不时的往门口看去,应该是再等非常重要的人。


这会儿一个身着红色长裙,烫着大波浪,叼着棒棒糖的女孩走了进来。


他显然更局促了,忙站起来示意。


他俩寒暄了几句,女孩是肆意张扬的,男孩却是小心羞怯的。


他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你说的那件事情,我答应你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就是,我们交往……”


女孩愣了愣,随即反应过来笑出声,“我就随便说了两句,你还真信了啊?”


他瞪圆了眼睛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女孩思考了一下,开口道:“我这么和你说吧,那天我朋友说你长得丑很好追,我就想试试,没想到你真这么好追啊。拜托诶,我长这么好看,你觉得我会看上你嘛。”


你阴阳道:“喝个下午茶还开眼了,自己骗人家还说的这么冠冕堂皇!”


他们没理你。


他不甘心,双手握着她,“那你这几天…”


“假的!”女孩站起身,“以后没事儿就不要找我了,对了,谢谢你的咖啡,see you!”


她端着咖啡离开了,只留下他一个人愣在原地,直勾勾的盯着她离开的方向。


大家虽被这场面震惊了一下,但毕竟不关自己的事情,没过一分钟便自拍的自拍,吃蛋糕的吃蛋糕了。


你不放心的看着他,他的长相其实没有到用丑来形容的地步,就是正常男生的长相,可能青春期肥胖过,还没有完全瘦下来。


不过那个女孩确实漂亮,比起她的长相,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确实是高攀了。


你拿了一张跟着咖啡一起的纸,悄摸的平移到他旁边,“其实,这种事情都很正常的,看你年纪也不大,总会遇到合适的人的。”


他没抬头,“她骗我…她为什么要骗我…不喜欢就不喜欢嘛,是她说喜欢我要追我的…”说着说着就捂着脸哭了起来。


你作为一个二十六年的母胎solo实在也没见过这场面,只好拍着他的后背劝着。


“别哭别哭,哭也解决不了问题啊。”

“这肯定是她的问题啊,你一点错都没有。”

“只要自己把生活过好,总有有人喜欢你的,不骗你的。”


说的你都累了,沉下声,“大哥,你真别哭了,大家都看着呢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
你说完这句话,他才被敲醒,擦干净眼泪抬头道:“谢谢你啊,帮我说话…还不嫌我烦…我会报答你的!”


你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,心里倒也没把这句话当回事。


——


再见到他还是在那个位置。


他依旧局促和紧张,见你推开门就连忙站了起来,微笑着看你。


你在他旁边坐下,他并着双腿,双手搭着,一副乖孩子的样子,你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他受用极了,像小狗一样往你的手心蹭。


“找我有事吗?小孩。”


他看着你,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事,我…不敢给你打电话,打扰你,就只能来这里等你…”


这种笨办法还真挺符合他的,“你来找我几次了?”


“第二次!”他说这话时脸上带了笑意。


“行,既然没什么事情,那你看我办公吧。”你打开电脑开始画设计图。


他点点头,不吵不闹的看着你。


许是看的久了,他靠在你肩头睡着了,你看他胖嘟嘟的小脸被挤出一个肉团子,可爱的紧,就不忍心叫醒他。


彼时你已经把设计稿发给甲方筛选。


他猛的一抖,随即揉了揉眼睛,“我睡着了…姐姐你怎么也不叫我呀…”


他这是在…撒娇吗?


你接触的男生太少,上司老板都只会用冷冰冰的语气,以前对男人还有点幻想,工作后再也没有了。


一个小孩,你养得起,倒也不是不行。


“看你睡得太可爱,就没叫你,醒了咱们去吃饭吧,我还很少有男生的饭搭子。”


“好,”他显然是没想到,说话打了磕巴,“我、我来、请姐姐吃。”


你同意了。


你们去吃了烤肉,你问了他上次的事情。


他说,他因为胖一直受欺负,那些人对他用过最难听的词,因为是单亲家庭,家里人没办法给他撑腰,他就只能一直受着,变成了怯懦又自卑的性子。


就算高考后减肥成功,也没能让他重拾自信。那个女生在学校里因为漂亮很出名,她说喜欢他要追他,他没有过被人喜欢的感受,三两句话就沦陷了。


前一天她和他告白,他紧张的说不出话来,她还说,可以考虑后告诉她。


这才有了那天那一幕。


这小家伙也挺惨的,复述起这些事情,还是会流眼泪。


你夹了片五花肉喂到他嘴里,“都过去了。”


“对!都过去了!”他把那片五花肉咀嚼下肚,“我现在有你…不是…我不是那个意思…我是想说,如果我,我这样一个人追求你的话,你会考虑吗?”


“你可以试试,大胆点。”


——


你和他开始频繁的联系,白天唠唠琐碎,晚上打视频电话。


这天你等到十一点也没接到他的电话,你打过去他也不接,直觉告诉你这不对劲。


又过了几分钟,你看见是他来电就急忙接了起来,“学校那边出什么事情了吗?怎么这么晚…”


“呜呜姐姐…姐姐…”


“怎么了怎么了?别哭!说话!”你心急如焚。


“我没有纠缠她啊…她叫人把我锁在废弃教学楼里,要不是保安经过,不知道还要被关多久…姐姐…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……我不知道,你告诉我好不好,我会改的…”


你已经下了楼,开了车锁,“你没错你没错,你在哪里?学校吗?我现在过去接你!别挂电话!”


几分钟后,你就看见他蹲在学校门口等你。


他头发乱糟糟的,衣服上全是脚印,鞋子上也脏兮兮的,脸上满是泪痕,手臂上有伤口。


看来被关进去之前还被人打了一顿。


“姐姐…”他声音哽咽。


你把他狠狠的抱在怀里,“你别住校了,以后住我家里,我答应你了。”


车子行驶在回家的路上,他不确定的问你,“姐姐,你真的愿意和我这样的…”


“闭嘴!我不认为你有什么不好,你以后跟了我,就只能听我一个人的评价,别人说的话你通通不许信,知道了吗?”


他咧开笑容,“嗯!我只听姐姐一个人的!”


他觉得自己很幸运,能够遇到你,救了他两次。






——


隐藏结局从再见到他开始接 他后来又被那个女生骗 自讨苦吃 be 糖果即可解锁

彩蛋是两人之后的一些交代 粮票即可解锁

大家按需投喂嗷



评论(1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